某日我借了同事的書「天丫!我得了躁鬱症!」
我覺得病症的資料並沒有註明很多,所以內容我覺得還好還好~ 
但是裡面有註明病症,我覺得還不錯, 而且讓我想起一些人
 
疾病說明:
酒精成癮:
很多人都喜歡喝酒,但是一旦過量,就有導致酒精成癮的可能性,
要是等到每天喝酒,沒喝睡不著,酒喝完後會開始焦躁或冒冷汗、早上就開始喝酒等症狀出現,就表示已經非常危險了。
飲酒過量極可能導致肝功能障礙等身體機能異常,若有此傾向,建議就醫檢查服用藥物加以治療。
 
penny 就很愛喝~ 紅酒! 
但是我覺得只要不是男生喝酒,我都覺得還好,
大概是看太多男生為了逞強而喝,比起女生,男生真得愛逞強的多
明明知道自已的酒量,
但是還是會為了面子而喝! 最後搞得大家都一踏糊塗
 
 
 
強迫症:
又稱為「強迫性精神官能症」可分為強迫思想和強迫為兩種症狀。
所謂「強迫思想」是指不斷重複浮現在腦海中的想法、衝動或是印象,會造成當事人的不安、恐怖、不快。
就算試圖壓抑,狀況還是會持續惡化。
「強迫行為」則是指基於強迫觀念所做行動,如一直洗手、不斷擔心門有沒有上鎖、燈關了沒,不斷重複進行這類動作。
可以透過服用抗憂鬱或抗不安藥物治療。
 
小莫,從小記憶力就不好,
小時候因為常常遺失東西,有一次因為火沒關,結果造成家裡有場小小火災,
雖然沒有造成很大的傷害,
但是卻也讓他總很擔心,什麼事有做、什麼事沒做、少做了什麼?
常常都會一個人自已碎碎念
 
但是這難道是生病嗎? 
我覺得這是因為傷痕會不斷累積吧!
每當大人的責罵、事件的常發生,小小的傷痕會不斷得愈來愈深
到最後,我發現他不一直想一直念,事情不會減少
最後什麼都害怕、什麼都要重複想、重複做...
 
 
恐慌症:
突然出現心跳加速、胸口疼痛的症狀、大量流汗、身體發抖等。
症狀雖類似心臟病發作,但是去醫院卻檢查不出任何異狀,這就是典型的恐慌症,
日文別名「心臟神經症。」
有的人特別容易在特定場所,例如電車或巴士當中發作。可以透過服用抗憂鬱或抗不安藥物加以治療。
 
這個我好像沒有朋友這樣,不過我有朋友有密閉空間恐懼症,不知道算不算在這裡面,也是會
突然出現心跳加速、胸口疼痛的症狀、大量流汗、身體發抖等。
 
 
 
進食障礙:
可分為全重複吃了就吐「暴食症」、及拒絕進食的「拒食症」。
通常由輕節食慢慢發展,最後引起進食障礙,
當然,也有因為壓力而導致過食的例子,在進食與嘔吐之間,
若症狀持續惡化,會養成嘔吐的習慣,導致牙齒遭胃酸侵蝕。
容易出現此症狀的人,大多是個性認真、完美主義這類特別在意旁人對自身評價的人。
 
我也是個暴食症的人,心情不好時吃東西是最好的選擇了
 
 
割腕:
「手腕自傷症候群」,
反覆用銳利物口割傷自已手腕的行為,屬於典型自傷行為,通常也會割身體其他部位,如腳部。
動機因人而異,如有人是出自心中的煩腦、痛苦、壓力;
也有人只是單純因為看到自已的血會有「活著的感覺」、
或是得到別人的注意力,
一旦養成習慣、不斷重複,讓週遭的人誤以為當事人其實並非尋死。
若置之不理當事人行為,
有可能會真的走上自殺之路,需要藉由心理諮商進行治療。
 
小婷常常傷害自已~ 
我還記得上次他劃了自已13刀,她的理由是,我要讓他後悔和我分手是錯的
但在我心理「和你分手是對的吧!你的傷害,才是分手最正當的理由」
手上的刀痕常常無故出現,
一次比一次多、一次比一次深,而理由也一次比一次鳥~~
這也是讓我愈來愈討厭雙魚座的原因!
 
 
 
邊緣性人格違常:
屬於人格障礙的一種。
簡單來說就是人格會嚴重偏差,朝向上述兩者之中的某方,使當事人難以適應社會生活,會陷入抑鬱狀態,
病人會產生似乎被所有人棄之不顧的不安感覺,
進而頻繁地表現出攻擊性的行為,如自傷行為、自我破壞的行為等,
躁鬱症與此有許多類似的地方,
即使是專家也難以立刻判斷出病人的症狀是躁鬱症或邊緣性人格障礙。
 
小莫不知道算不算,他喜歡把每件事想的很極端,
我還記得他的口頭禪是:「人的相處是互相利用,只有可利用的人才會互相幫助。」
他常說:
如果他不需要你了,很自然的大家就會分開,相處不是需求、而是利用感
這也是為什麼,當你換工作時,大家就會少聯絡的關係
 
當然有某部分我不太認同,但是的確當人彼此需要時,才會想起對方。
不過這個想法太過極端,我不太愛!
 
除了小莫有點類似外,
我還想起一個人很像這個症狀的人~
一個很帥卻有自殘形象的男生
他和我朋友的分手狀態很怪、很狠,傷的我朋友很深
一個很愛很愛我朋友的男生,怎麼會因為心情不好就要分手,不分手就劈腿、去路上隨便找一個女生
很愛很愛的人怎麼可能突然間變得很壞,
然後當他同意分手時,他又像是受傷的小鳥一樣,懇求別人原諒他,等待他~
現在想想~ 
他或許是生病了,但是他的方式太可怕了! 太狠,
要是我也不會原諒、或是等待他病情好轉
絕對不.....
 
 
 
精神分裂症:
「綜合失調症」。
病人會出現幻聽和妄想,使一般人對其敬而遠之。
若置之不理,症狀會持續惡化,需要前往精神科接受治療,
雖然這種病是可以完全治癒的,但是再發率甚高,治療過程可能會很長。
需要透過藥物療治、心理諮商等進行治療。
 
心穎小時候看得到某些東西,
久了之後,他的自我對話,
也讓我們認為他是和另一個空間的人在說話!
 
他常常一個人自言自語的,或是看向某些方向、甚至聲音會改變!
但是我們也習慣了,因為每次出去玩時,也沒發生什麼事,
或許
他只是愛自言自語的,
碎碎念這個做的好、那個做的不好,像個老太婆一樣,和誰都沒關系也不一定!
 
 
 
躁鬱症:
爽快感、興奮、又對人充滿敵意、愛與人爭吵、
對自已評價過高、傲慢、愛誇張、
追求新的活動、人際關係及創造行為。
大肆採購、浪費、性方面舉止輕率、愚蠢投資、
多話、好動、靜不下來、
話題一直改變、注意力渙散、
嗜睡、睡眠時間減少、性欲亢進、
誇大的忘想自已有特殊的才能、
自我膨脹、過度樂觀、社會對其喪失約束力。
 
這個就很適合我~ 嗜睡、過度樂觀
 
憂鬱症:
情緒抑鬱、喪失興趣和喜稅、食慾減退或增加、
精神運動出現障礙(強烈的焦躁感)、
容易疲勞、體力衰退、強烈的罪惡感、
思考力和集中力降低、
想自殺、實際著手計畫自殺。
 
我附近常割腕的人到是很多,真得想自殺的~ 算算還沒幾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小穎 的頭像
    陳小穎

    影子記事

    陳小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